【高中申請入學】招生說明

 


明新科技大學早鳥平台

  • 完整填寫早鳥問卷可以在入學本校大一日間部並註冊後獲得2,000元勵學金唷!
  • 問券網址請點選

高中申請入學管道勵學獎助學金方案:


【高中申請入學】重要日程表


高中申請入學-學測科目採計、名額及成績計算

  • 學測科目採計:國文 X 2.5、數學B X 1
  • 名額:22。
  • 成績計算:
    • 學習歷程備審資料審查:80%
    • 學科能力測驗加權平均成績:20%
    • 免面試

申請入學書面資料審查重點項目及準備指引

審查項目 審查重點 準備指引
A.修課紀錄 應屆畢業生一律由就讀高中學校上傳;
非應屆畢業生者,一律自行上傳歷年成績單(PDF檔)
1件
B.課程學習成果 B-1,B-2,B-3,B-4 1件
C.多元表現 C-1,C-2,C-3,C-4,C-5,C-6,C-7,C-8 1件
D-1.多元表現綜整心得   1件
D-2.學習歷程自述 含學習歷程反思、就讀動機、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

1件

(1)說明為什麼想要申請本系?

(2)可以參閱本系課程規劃表 (時序表)的課程安排,擬定你的學習計畫。

(3)就學期間預計達成什麼目標?(如:參加比賽、考取證照、校外實習等)

D-3.其他有利審查資料 社團參與、學生幹部、證照、競賽成果、語文能力、成果作品、特殊才能及體適能檢測成績證明書等 1件
學歷證件 「學歷證件」為資格審查文件必繳項目 由申請生以PDF上傳

若準備書審資料或其他任何問題,歡迎使用手機 Line APP,
加入「明新財金Line@」好友,可以私訊問題,有老師線上提供專業解答。

智慧型手機按此連結 line://ti/p/@oxb9779h,或掃描QRCode。


常見問與答

  • Q:我在高中職不是唸商學相關,可以選擇財務金融系嗎?
  • A: 可以!
    財務金融是一門非常迷人的學科,所學的專業可以用在自己的個人理財,也可以所學專業在金融相關產業工作,本系課程設計以實務教學為導向,透過學生實務操作,學習財經專業,並培養學生取得金融工作所需證照。近年來,政府推行「金融科技」,金融業急需金融科技的人才,為因應此發展,本系於107學年度成立「金融科技菁英班」(智慧理財組),該班整合基本財務專業及金融科技應用技術,培養符合業界所需金融科技人才。
  • Q: 我完全不瞭解財務金融,聽起來好專業,我可以勝任嗎?
  • A: 明新科大財金系可以學到專業知識:了解各種金融商品,如股票、期貨、選擇權、外匯(美金、歐元、日幣、英鎊等交易買賣),還可以學習保險實務、稅務、個人理財規劃、公司財務管理。畢業生百分之百均取得四張以上的財金專業證照,只要你願意來,相信你一定也可以。
  • Q: 學校有提供交換學生的管道嗎?
  • A: 本校每年均提供出國研修或國外專業實習的名額,並補助國際來回經濟艙機票款、國外學費及生活費,以鼓勵學生赴國外著名大學校院研修、或赴國外企業及機構進行職場實習。詳細申請辦法及各計畫案內容請見本校國際教育與交流中心網站。 另外,本校管理研究所與美國 Southwest Minnesota State University 管理學院 (SMSU) 合作辦 理 MBA (管理碩士) 雙聯學位實施辦法。凡就讀本校管理研究所的學生均可申請,在本校管理研 究所修業至少滿 2 學期,再赴 SMSU 進修 3 學期,符合規定可獲得 SMSU MBA 學位及本校管理研究所 MBA 學位。相關辦法詳見本校管理研究所網站。
  • Q: 我知道貴系有許多實習機會,請問實習是每個人都可以去實習嗎?
  • A: 每學期我們都辦理實習說明會,讓學生了解各實習機構的人才需求與工作內容。目前本系提供實習的名額都大於學生實習參與人數。比較熱門的機構,如銀行,申請人較多。如果你決定參加大四全時實習,那前三年就要好好努力達成畢業門檻才具實習資格。
    目前本系實習是屬於選修課,如果同學選修實習課,我們會給學生實習課程學分。大三或大四的同學,可以利用寒暑假或學期中課餘時間,可參加部分時實習,實際到企業了解職場工作;大四同學也可選擇利用整年或一學期時間,到合作企業實習,不必每天到學校上課,企業實習獎勵金一年 30 萬元以上。目前實習學生畢業大部份繼續留任,薪資 30,000 以上。你也可以到桃園地區或新竹地區的銀行、證券公司,說不定可以找到明新科大財金系畢業的學長或學姊,他們一定很高興與你分享過來人經驗。
  • Q: 請問三四年級的選修課程比例較重嗎?實習學分很重嗎?
  • A: 一二年級著重基礎課程,大多是必修課。三四年級必修課較少,選修課較多,希望學生能選修自己有興趣的專業選修課程。

學生學習成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