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革

【本系沿革】

本系於94學年度正式成立,招收四技日間部2班, 95學年度招收四技進修部1班。

 

 

 

 

【發展特色】

本系為迎接金融科技及數位金融時代來臨,調整課程設計以培養跨領域金融人才,結合金融、科技、行銷等專業能力,

課程模組分為「智慧理財組」及「創意行銷組」,

並訂定「專業證照普及化」、「校外實習就業化」與「專業訓練科技化」 三大發展特色。

 

 

 

 

【發展優勢】

本校得天獨厚,位於新竹工業區及新竹科學園區,產業聚落的形成,高個人所得成長,金融服務需求增加。

近年來新竹縣市的薪資收入與稅捐貢獻為全臺名列前茅。

桃竹苗地區大量的高淨值民眾衍生對於資產保全、投資理財、保險與租稅規劃、不動產、財富管理等金融商品與服務的高度需求,

吸引了各類型金融機構的進駐,歷年來營業據點不斷增加,對於金融人力的需求也不斷增加。

本系順應金融產業發展及其對專業證照取得之執業要求,並結合技職實務操作的特 性,培育兼具專業技能、團隊精神、人文素養與科技應用的財金專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