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優甄審入學】招生說明

【技優甄審入學】新生入學勵學獎助學金 (113學年度適用) (勵學獎助學金最高1萬元)

 

獎勵項目

標準與資格限制

勵學獎助學金

金額

技優甄審入學

以「第一志願」錄取本校並註冊就讀者

10,000

早鳥平臺計畫

事先登錄早鳥平臺留下就讀資料並錄取本校完成註冊同學

2,000


【技優甄審入學】備審資料準備指引

  • 學習歷程備審資料審查:100%
項目 資料內容 準備指引 上傳件數
A 修課紀錄 應屆畢業生五學期一律由就讀高中學校上傳,非應屆畢業生及應屆畢業生第六學期,自行上傳歷年成績單(PDF檔) 本系參考左列學生各課程之修課紀錄進行綜合評量,不會以修課紀錄的課程數與學分數為唯一評量指標。 1件
B 課程學習成果

技術型高中/綜合型高中(專門學程)
B-1 專題實作及實習科目學習成果
B-2 其他課程學習(作品)成果

 

普通型高中/綜合型高中(學術學程)(B-1、B-2、B-3、B-4)
1. 書面報告
2. 實作作品
3. 自然科學領域探究與實作成果,或特殊類型班級之相關課程學習成果
4. 社會領域探究活動成果,或特殊類型班級之相關課程學習成果

  • 請提供高中階段自己或分組製作,課程學習成果或作品。
  • 成果作品重質不重量,不是數量越多越好。重視成果的歷程與反思;若為小組團體成果或作品,請務必敘明負責部分或個人貢獻 。
技術型高中1件

 

普通型高中2件
C 多元表現 多元表現經驗、作品、獎證、成果、報告 舉例:
  • 社團活動經驗:在社團活動中,學習和影響等。
  • 擔任幹部經驗:在協助班級活動過程中,學習和成長等。
  • 服務學習經驗:在服務過程中,體認與經驗等。
評量重點在於具體學習內容,參與活動數或獎證數非評量重點
1件
D-1 多元表現綜整心得 多元表現綜整心得:多元學習的反思與心得。 在高中學習階段,多元學習的反思與心得。 1件
D-2 學習歷程自述 1. 學習歷程反思
2. 就讀動機
3. 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
  1. 高中階段的學習歷程反思:
    • (1) 我原先的狀態是什麼?過程中我學習到了什麼?最後我的心得反思是什麼?
    • (2) 我思考到未來可以學習的是什麼?
    • (3) 我在學習過程中遇到了哪些問題?
    • (4) 我用了哪些方法來解決問題?
    • (5) 學習過程中誰(老師、同學、家長、書籍、電腦網路……)給我幫助?
    • (6) 我在學習過程如何了解自己的興趣(請具體說明是透過校內課程或是校內校外活動)?
  2. 我的就讀動機:
    • (1) 與本系連結 為了就讀本系,你做了哪些準備?請問你遇過最大的困難或挑戰是什麼,及如何解決或面對?
    • (2) 申請動機為何 請具體說明為什麼想要申請本系?
  3. 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 (畢業後的規劃 (升學或就業) 與相對應的準備?) (可以參閱本系時序表的課程安排,擬定你的讀書計畫。)
1件
D-3 其他有利審查資料 其它有利審查資料 可自行提供其他任何有關能讓大學老師更認識你的資料文件或心得反思。 1件

歡迎使用手機 Line APP 加入「明新財金Line@」好友,可私訊相關備審資料問題,專人即時回覆。或掃描QRCode: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