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革

    教育部「建置區域產業人才及技術培育基地計畫」規畫設立20座「區域產業人才及技術培育基地」,明新科大是第一批核定6校7個產學基地之一,獲教育部補助9,000萬元,加上學校配合3,000萬元,合計投入1.2億元建置「半導體產業設備廠務與檢測人才培育基地」,目標是培育業界所需的半導體設備開發、維修、封裝、測試、品管、廠務工程師等實務人才;也感謝眾多產學合作的廠商對技職教育的支持,持續捐贈設備讓學生在學就能與業界實務同步,做到產學無縫接軌。

    明新科大從建置「半導體封裝測試類產線」、成立技職體系第一個「半導體學院」、開辦第一個「產學攜手2+2N半導體封測精英專班」,到與工業局合作設立全台唯一「半導體封裝工程師能力鑑定考場」,並於去年底發出第一張「半導體封裝工程師」的證照,循序漸進構築完整的半導體人才培育系統。日前「半導體科技博士學位學程」獲得教育部審核通過,博士班的成立是創校56年重要里程碑,代表明新科大用心辦學,一直與產業同行、不斷成長茁壯,更堅守技職教育為國育才的本分。

 

PIDA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董事長邰中和(前排左起)、校長劉國偉、公信電子董事長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