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沿革

本校「幼兒保育系」創建於民國88年,90年時向教育部申請成立「師資培育中心」,完善培育幼兒教保專業人才之創系目標,目前為北台灣科技大學中唯一同時設有「師資培育中心」之「幼兒保育系」之大學。

 

本系94學年度與99學年度接受「教育部科技大學評鑑」,皆獲評為一等,民國104年之「教育部科技大學評鑑」亦獲通過。

 

本系民國94年正式成立「明新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系友會」,除滿足系友之歸屬感,並能擴大加強系與系友間之聯繫合作。

 

此外,本系亦善盡學界之社會義務,多年來持續承接政府委辦之「居家托育服務中心」的營運,進行各項提昇幼保專業品質之專業人才培訓、幼兒園評鑑、輔導以及親職教育計畫等工作,

 

108學年度「新竹縣新豐非營利幼兒園-委託明新學校財團法人明新科技大學辦理」亦正式開學運作,服務新豐在地家長。

 

在全系師生的齊心努力下,多年來本系於系務上運作順暢,各項建置皆穩健發展,課程規劃亦配合產業趨勢不斷調整改善,

 

102學年度通過教育部審定為「認可培育幼兒園教保員」之培育單位。

 

目前本系培育之畢業系友多達三千七百多位,多任職於北部各縣市之幼兒教保機構,持續為培養健康成長的新生命投注智慧與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