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沿革

本系成立於民國87年度,以結合旅館管理與廚藝創意兩大面向為主軸,以服務力、管理力、行銷力、創新力四大專業能力為學生訓練(學習)核心,致力「培育具理論基礎與實務技能之旅館管理與廚藝創意產業人才」為本系之教育目標,以培養學生具有「深耕在地、放眼國際、人文素養與專業能力(服務精神、管理能力、專業技術)」為本系特色,歷屆畢業生之表現深獲旅館及餐飲業界喜愛。目前本系有專任教師13位,日間部8班、進修部5班、產學攜手專班4班,學生人數近890人。

 

本系依據國家發展、產業需求以及配合教育部師生增能計畫(業者、學界、學生緊密連結),以系科本位課程會議結果規劃本系課程綱要,亦輔以學生大一至大四各年級所需,推動各項系計畫以培育本系學生成為兼具理論基礎與實務技能之旅館管理與廚藝創意產業人才。持續努力於「務實致用」的培育目標,更充分體察就業市場脈動,開設多元跨域課程,協助學生強化就業競爭力與適應力,並透過業界實習與服務學習等方式,深化學生專業素養與職場倫理,訓練學生具備應有的主動積極、細心、耐心及勇於負責等的服務精神與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