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制暨課程規劃

本系學制為:日間部四年制學士、進修部四年制學士、產學攜手專班學士

本系教育以學生畢業即能就業、上任即能勝任、生涯即時升遷的職場就業發展為課程目標,在課程設計中,以系訂專業必修及校外實習教學之大四校外實習一年,增加學生產業知識及實際職場經驗,並以旅館客房務、廚藝創意、旅館與廚藝行政等三大課程模組分類專業選修課程提升學生的管理能力、技術能力、語言能力及電腦能力,同時配合院、校必修課程培養正確的工作態度及服務精神。 

專業必修課程:

旅館事業概論、烘焙管理概論、飲料管理概論、餐旅營運模擬實務、廚藝管理概論、餐旅行銷、旅館資訊系統、餐旅人力資源管理、人際溝通、客房務模擬實務、客、房務管理、餐旅英語、餐旅財務管理、校外實習、實務專題等。

專業選修課程

 

旅館客房務:管家服務、國際禮儀、俱樂部管理與實務、觀光產業概論、基礎餐旅英語、職場英語語練、國際旅客接待、日文、餐旅日語、跨國服務產業實務等課程。

廚藝創意:餐飲服務、創意廚藝設計與實務、葡萄酒賞析、宴會管理與實務、餐飲經營管理、世界飲食文化、健康飲調、康養膳食等課程。

旅館與廚藝行政:餐旅創業與開發、綠色餐旅、餐旅採購實務、連鎖旅館經營管理、餐旅成本控制與分析、餐旅美學、旅館業務銷售實務、統計學、餐旅會計學、餐旅電子商務、餐旅公共關係與危機處理、餐旅服務品質管理、民宿經營管理實務、旅館休閒活動規劃等課程。

 

本系為因應旅館及餐飲產業所屬國際多元之業務相關發展趨勢,訓練旅館及餐飲產業所需之國際旅館與餐飲產業人才,並擴展本校學生國際就業發展領域,以提昇其就業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