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目標

厚植專業知識
配合產業發展趨勢、職場需求與學生背景,規劃理論與實務並重、基礎與進階兼備之專業課程。
 
提升實務技能
強調職場數位應用能力,輔導考取專業證照,指導實務專題製作,訓練參加校內外競賽活動。
 
拓展國際視野
舉辦海外遊學參訪、海外實習以及海外留學,透過英語小班制教學與日語課外輔導以加強外語能力。
 
培養服務熱忱
實施勞作教育、開設企業倫理與服務學習課程,培養責任心、榮譽感、團隊精神以及服務熱忱。
 
輔導職涯發展
推動校外實習活動,舉行企業參訪教學,辦理就業輔導講座,遴聘業界專家參與協同教學。

明新科大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傳愛送暖關懷弱勢學生做公益
為關懷校內弱勢學生,明新科技大學連續第2年與新竹縣政府及財團法人蔡衍明愛心基金會合作春節慰問弱勢家庭活動,縣府並於日前(8日)下午於新竹縣政府大禮堂舉辦「公益青年-送愛下鄉趣-2019新竹縣春節慰問活動」,明新科大校長林啟瑞也親自出席活動,將這份集聚各方的溫暖祝福傳送到弱勢學生與家庭。
協辦的學務處生活輔導組表示,在縣府的號召下,連結明新科大、新竹物流、華夏社會公益協會等新竹縣內多個企業與大專院校共同響應,由蔡衍明愛心基金會捐贈春節慰問金與物資給校內弱勢學生、校區週遭弱勢家庭,每戶5,000元春節慰問金,明新科大有30位受助學生。縣府也結合華夏協會、新竹物流等多方資源,加贈弱勢戶福箱、年糕等多項禮品。
新竹縣長楊文科也代表縣府頒贈感謝獎牌,感謝明新科大長期支持縣府與縣內各公益活動,為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的表率,並由明新科大校長林啟瑞博士上台代表接受表揚。校長林啟瑞表示,明新身為新竹縣在地大學,學子遍佈各鄉鎮社區,時值歲末寒冬、農曆春節之前夕,能參與公益活動集結各界資源讓弱勢戶感受社會溫暖,也希望明新的學子日後行有餘力也要多行善舉,回饋鄉里。
生輔組表示,明新科大長期重視與旺旺集團蔡衍明愛心基金會的合作,「公益青年-送愛下鄉趣-三節慰問活動」已進入第5年,去年起加入新竹縣政府資源擴大服務對象,明新科大校內由上到下全體動員支持,與縣府、基金會共同結合民間力量,累積受惠的弱勢學子有5百人,明新科大也透過參與各公益活動關懷弱勢學生,善盡大學社會責任,讓學子能感受到來自社會的溫暖與關懷。(資料來源/生輔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