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美容

本系沿革

配合國家經濟發展、產業升級與社會需要,以『培育學生成為兼具專業技術與人文素養之化妝品及美容造型專業人才』為本時尚造型與設計系(所)之教育目標。

 

本校於103學年度成立化妝品應用學士學位學程,為提供化妝品產業發展所需之人力資源,配合化妝品產業的發展與技術能力的提升,培育學生成為兼具專業技術與人文素養之化妝品專業人才。

本化妝品應用學程對化妝品科技人才的培養,提昇國家競爭力與國民的生活水準,發展知識經濟有正面幫助。

 

有鑒於此,本系開始著手孕育系發展的轉型考量,以求符合技職教育精神,亦即系所教育目標能結合產業發展趨勢並適時提供產業所需人才。107年度本系獲教育部同意轉型更名為時尚造型與設計系。

 

110年度,根據流行時尚產業的人才發展趨勢與終身學習規劃,於111學年度增設二年制進修部時尚造型與設計系,招收美容相關領域從業人員,提供在職進修課程,以提升職場競爭力。

系發展沿革

民國104

設立化妝品學士學位學程並招收進修部四技

民國104

通過教育部訪視

民國106

招收日間部四技。

民國108

歸屬於人文與設計學院

民國109

申請設立時尚造型與設計系。

民國110

申請設立時尚造型與設計系進修部二技。

 

目前110-2本系共有日間部四技4班、進修部四技4班,共計8班。

本系系館位於本校行政二館三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