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進路

畢業願景

就業:本系學生所學之專業與實務知識可應用於企業商務或英語文教業、英語補教業、外貿企業、服務業、旅館英語接待、行政管理等相關行業,競爭力十足。

升學:本系畢業生可報考國內各大學英語教學、應用語言學、企業管理等相關研究所,亦可選擇赴本校國外姊妹校修習學分,攻讀碩士或學士雙學位。已有本系校友自全球排名前50名之大學研究所畢業,顯示本校的教學已獲得國際的肯定。

未來展望

 本系注重產學合作,鼓勵學生赴企業實習,落實專業技能為導向之課程設計與教學目標,增進升學、就業之競爭力,為桃竹苗地區首屈一指之應用外語專業人才培育系所。

學生升學進路可選擇領域

貿易或教職外,英文秘書、行政助理、英語導遊領隊、空服員、航運地勤員、旅館經理、博物館解說員、外交官、外文編輯、外語播報員、翻譯師、公關人員等,欲繼續深造的畢業生,可在國內外繼續攻讀英語教學、語言學、文學,或攻讀企管、新聞、傳播、教育等博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