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沿革

 

 

 

 

  台灣的半導體產業產值將近新臺幣3兆元,是國家戰略性產業,其中專業晶圓代工和封裝測試產值都是全球第一。在5G、車用電子、人工智慧來臨的世代,臺灣可望憑藉半導體群聚的優勢,具有產業核心技術的競爭力,持續做全球供應鏈的領頭羊。明新科技大學配合國家政策,將原來工學院之下半導體相關系所整合,包含電機工程系、電子工程系、應用材料科技系及半導體與光電科技系,成立"半導體學院",以提供臺灣半導體產業優質的實務人才。

  本院各系均通過工程教育認證。教育目標為培育科技與人文素養兼具之半導體產業相關工程專業人才。教學重點為提升學生專業研究與實作之能力、增進通識教育與倫理道德之涵養,培養具國際觀之科技人才,強調知能並進、學用合一精神。

 

        本院各系均通過工程教育認證。教育目標為培育科技與人文素養兼具之半導體產業相關工程專業人才。教學重點為提升學生專業研究與實作之能力、增進通識教育與倫理道德之涵養,培養具國際觀之科技人才,強調"知能並進、學用合一"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