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玩中學!明新科大首創MR沉浸式遊戲,提升學生英文力 天下Cheers 2023/02/23

2023/03/01

https://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101673

 

作者/以下內容由明新科技大學提供Web only 2023-02-23 圖片來源:圖片由明新科技大學提供
 
戴上MR頭盔,瞬間進入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現場,五國Q版元首坐在眼前,耳邊傳來英文考題,再用手指點選答題。有趣的互動小遊戲,是明新科技大學創全台之先打造的「FUN with MUST APEC」MR沉浸式體驗雙語學習,運用創意玩中學,讓學生無痛精進英文能力。

在全球化時代,英文力是台灣學子走出國際的重要關鍵。明新科大積極提升學生的英文程度,在教育部補助雙語化學習計畫下,學校推動數位化雙語學習邁入第二年,透過課內、課外多管齊下,建構全方位的雙語學習環境。

明新科大人文與設計學院院長李來春指出,APEC不僅是國際重要論壇,也是目前台灣在國際組織中唯一有席次的會議,明新科大校長劉國偉更長期擔任教育部APEC國家資深幕僚顧問。

為了提升學生對APEC的認識,明新科大在教育部的EMI(English as a Medium of Instruction, 全英語授課)普及計畫補助下,特別打造「MUST APEC國際會議模擬教室」,在2022年中首推「FUN with MUST APEC」沉浸式學習,透過3-5分鐘的互動小遊戲,讓學生身歷其境體驗會議現場,並用英文學習APEC相關知識、國際會議常用語、了解21個會員國的政經文化等面向,進而鼓勵菁英學生出國交流見習APEC會議,培養參與國際組織及處理國際事務的人才。

▲明新科大結合AI科技與雙語教學成立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 MR)的雙語教室,提供沉浸式學習體驗。

 

另外,也在教室走廊外打造英文互動牆遊戲,設計不同主題關卡,透過投影觸控的方式,讓學生在牆上點選正確單字,答題闖關,「趣味的學習模式,有別於課堂聽講的體驗,更能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

明新科大雙語教學中心執行秘書余沛錞提到,明新整合教務、研發及國際教學資源,從校長到各院系老師全體動員,為學生提升英語力持續努力。同時,明新科大應用外語系將於112學年度正式改名為「國際商務外語系」,以創新與國際接軌的專業課程為導向,引領學生在外語利基上跨域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