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目標

我們的教育理念

秉持本校全人教育之辦學目標,強調知能並進與務實致用的教育理念,培育實務知能與人文素養兼備的外語專業人才。

願景

本系以成為桃竹苗地區首屈一指之外語專業人才培育系所為願景。

發展目標

提升學生英語文及第二外語的能力。

培養學生整合外語與第二專業的應用能力。

發展重點及特色

培育具備企業商務與英語教學知能的優秀外語專業人才。

教學目標

本系自112學年起由應用外語系改名為「國際商務外語系」,主要考量學生畢業後的就業市場。以學生未來的就業市場為導向,瞭解所需具備的能力與技能。

課程三大模組「國際商務」、「國際外語」與「跨領域」,再安排必修與選修課程。除了正規課程之外,開設專題製作,期許學生能將所學的知識融會貫通,增進學生分析、整理與解決問題能力,口試可加強發表能力。校外實習是強化學生實務能力的重點,分為國內實習與國外實習。國內企業或機構只要需要外語或商務人才均可去實習。國外目前主推日本實習:有花卷溫泉、辛普蒂亞、南西樂園等單位。英語系國家有菲律賓、澳洲等。我們的目標是學生畢業即就業。

教學特色

為達成培育具有專業技能的優秀外語人才的教學目標,本系的教學特色如下:

l課程強化外語就業知能,提升就業率。

l重視實務專題課程,培養外語專業競爭力。

l利用多媒體網路教學,全方位提升外語能力。

l輔導全民英語檢定、多益英語測驗、德語、日語等專業證照之取得。

l規劃英文菁英榮譽學程,培訓國際交換學生。

l設計一系列多彩多姿課外學習活動,延伸課堂的學習成效。

l鼓勵學生跨系選修相關課程或輔系學位,整合專業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