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資工早鳥

入學常見問題 Q & A

編號 問題 回答
1 請問會輔導那些證照? 畢業前會輔導同學Python、Java、資料庫及AI等證照。
2 請問有沒有實習? 大四實習是必修,實習前,我們會帶領同學參訪實習廠商,然後由廠商面試挑選同學。
3 請問老師嚴不嚴格? 每個老師要求不同,同學要自己適應。
4 請問資工和資管有何不同? 以課程來說,資管只有20學分左右資訊技術課程,其餘都是商管類課程;資工則全部都是資訊技術課程,會有紮實的計算機科學基礎知識及軟硬體整合實作能力。
以就業來說,資管局限於企業內部資料及流程電腦化工作;資工可以進入軟體開發、網絡工程、人工智慧、智慧化生產製造等各個領域,容易與其他學科交叉融合,例如金融、醫療、教育、娛樂等,具有廣泛的應用價值。
5 請問資工會不會很難念? 因為教育目標不同,比起資管要難念一些。
6 請問數學不好可不可以念資工系嗎? 數學不好一樣可以念資工,寫程式需要的是邏輯能力,數學好不好沒關係,除非你要做高深的研究才需要數學,而邏輯能力,我們會在四年課程中培養。
7 高中念普通科或非資訊科可以念資工系嗎? 可以,我們的課程是從0開始設計,高中資訊科念的內容很初淺,所以普通科或非本科同學沒有銜接問題。我們有許多來自普高或非本科的系友表現的比原本高中資訊科同學更好的實際案例。
8 請問要多少學分才能畢業? 128學分就可以畢業,必修98學分,選修30學分,本系選修不得低於18學分。
9 請問資工系有哪些實驗室?可以自由參加嗎? 有機器人實驗室、大數據實驗室、物聯網實驗室、網路應用及系統實驗室等。
大三畢業專題開始時,同學們必須選一個實驗室進入製作專題,實驗室會提供給同學一個專屬座位及專題製作設備和空間。
10 請問英文畢業門檻會很高嗎? 英文門檻是由學校統一規定,採用多元方式,除了考過證照外,修過全英語或EMI課程也可以採認,學校還有補救教學,所以毋須太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