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特色

本系特色:
1.本系以營建與環境防災檢監測技術與應用作為發展主軸

2.近三年平均產學績效超過千萬,全校第一!

3.校友表現傑出,提供各類優厚獎助學金、實習工讀機會!

4.本系設立印尼2+i 國際產專班,推動營建業國際化發展!

5.保證考取測量、混凝土、建築BIM建模等實用證照

 

教學特色

本系最大特色之一便在於學校「全人教育」之圭臬下,全系(所)教師以培育出專業與通識、學養與人格、個人與群體、身心靈皆能平衡之土木學生為價值核心。

本系重視專業課程與通識課程之平衡與協調,並提高學生之專業與人文素養,而最重要的是培養學生的就業能力。全系(所)教師皆能將現代資訊工具應用在教學與研究上,且將課堂之專業基礎課程之內涵與實務相結合,透過工程參訪、學術研討及專題實作等跳脫傳統授課方式,以期學生能以接近實際工作環境下學習,進而發揮創意及個人潛能開發。

在教學的課堂上,本系注重教師與學生之間互動,除藉由導師制度關懷學生外,經常性的各項學術與康樂性活動更縮短師生距離,達到更佳的教學輔導成效。

由於本系之大學部課程,多已從傳統專業知識的傳授,轉型朝向個人潛能與創意的開發,在自由、多元的自主學習環境中,學生之就業選擇亦將以務實、符合自我性向、終身學習,為未來發展的首要。

再加上本系多位教師目前所積極從事的產學研發和業界合作均以實務為主,亦為同學們掌握就業市場動向,瞭解產業未來發展用心規劃,符合社會政經脈動趨勢作為課程內容安排的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