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報導】通識課程相關採訪2021-01-08大紀元 當新國遇見明新 青銀共學創造樂活家園

2021/01/20

當新國遇見明新 青銀共學創造樂活家園

 

本學期明新科大學生幫社區長輩上了4次課,共有40位長輩參加,60位學生和志工參與服務,學期末大夥開心合照。(明新科技大學提供)
人氣: 285
 
 
   標籤

【大紀元2021年01月08日訊】(大紀元記者賴月貴台灣新竹報導)新國社區的高齡長者在新國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彭德昌及總幹事劉玄哲的帶領下,產生很強的凝聚力,大夥聚在社區活動中心共餐也共學。在偶然的機緣下,明新科大服務學習中心主任邱筱琪認識了他們,利用通識課程帶領學生,到社區教長輩玩手機,當新國遇見明新,透過服務學習,長輩們輕鬆跟上時代潮流,創造了青銀共學的樂活家園。

 

邱筱琪想著「大學生與其在教室裡滑手機,那就不如到社區去教長輩滑吧!」於是她帶領學生投入社區,透過一對一的教學方式,讓長輩輕鬆學會LINE、Facebook等社群軟體外,還能自己下載APP製作長輩圖和生活影片。

 
明新科技大學服務學習與社會創新課程。(明新科技大學提供))
明新科技大學服務學習與社會創新課程。(明新科技大學提供)
明新科技大學服務學習與社會創新課程。(明新科技大學提供)

明新科大學生到新國社區教長輩使用手機,至今已3年,彭德昌理事長感謝明新科大的學生,他們除了透過手機教學讓7、80歲長輩學會使用,也幫忙清潔社區環境包括桌子、椅子和窗簾等,此外富邦人壽志工也出錢出力、教長輩桌遊,共同為社區帶來歡樂,充份展現了在地實踐、社區連結的精神。

明新科大學生幫社區做環境清潔服務。(明新科技大學提供)
明新科大學生幫社區做環境清潔服務。(明新科技大學提供)
 

富邦人壽竹佑通訊處林昭仰經理表示,到社區服務和大哥大姐們互動,看到他們的學習精神很敬佩,而來到學校從青年學子身上找到熱情,都是實踐企業的社會責任很有意義的過程,希望將來有機會帶給學生更多的理財資訊,而學校、企業和社區三者能繼續合作,自己也能繼續貢獻心力。

新國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彭德昌(右)頒發感謝狀予富邦人壽竹佑通訊處經理林昭仰(左)。(賴月貴/大紀元)

本學期學生幫社區長輩上了4次課,共有40位長輩參加,60位學生和志工參與服務,學生分別來自電子、光電……等十幾個不同科系,8日在明新科大舉辦學習成果發表,學生都表示參加了這門通識課程,透過服務學習與社會創新,自己受益良多,和長輩互動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叔叔阿姨們都很熱情,也像小孩子一樣可愛,他們學習精神可嘉,甚至有的還在大學夜間部就讀,「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令人佩服,希望這樣的通識課程下學期可以再開,因為自己還想要再參加。

竹北市新國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彭德昌(中、穿橘色上衣者)頒發感謝禮品予明新科技大學學生。 (賴月貴/大紀元)

責任編輯:玉珍

新聞連結:https://www.epochtimes.com/b5/21/1/8/n12675761.htm?fbclid=IwAR0E9YFqivSGP9WPjWPssRqgO4_FsTxKkyhG6GhH-zMZdHNinvno8MxzBWs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