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物

【新聞】樂天桃猿與明新科大產學合作 「猿」助運動產業(自由時報)

2021/12/24

新聞來源:https://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3778745

樂天桃猿與明新科大簽訂產學合作,明新棒球隊員與樂天桃猿張明翔(左4)、王志煊(左3)投手相見歡。(明新科大提供)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中華職棒的樂天桃猿隊與明新科技大學昨天(23日)簽署產學合作,兩位新竹出身的樂天投手張明翔及王志煊特別出席力挺,未來雙方將共同為職棒運動產業,攜手人才培育、產學合作及提供學生實務學習等合作,為國內棒球與職業運動產業共同創造產學雙贏。

明新科大與樂天桃猿球團簽訂產學合作,由劉國偉校長(右)與浦韋青領隊(左)代表雙方簽署合作意向書。(明新科大提供)

簽約儀式由樂天領隊代表浦韋青和明新科大校長劉國偉代表雙方,劉國偉並宣布,為培育棒球選手、推廣棒球運動,學校規劃於111學年成立公開組(甲組)棒球隊,特別聘請前「統一7-ELEVEn獅」當家游擊手、有中華職棒7枚冠軍戒指的許聖杰擔任總教練。

 

樂天桃猿領隊浦韋青表示,球團一直積極尋求在地結盟,明新科大重視體育活動與運動賽事,也設有「運動事業管理系」,能培育運動產業經營及運動技術指導人才,藉由雙方合作,可提供學生參訪、工讀、實習的機會,也希望優秀人才能進入職業運動發展。

浦韋青並說,目前球團亟需運動場館管理人才,職業球隊的經營不只是一般人看到的球員、教練、競賽等,背後的行政組織要負責球隊的行銷、宣傳、目標方向、場地維護管理、商品設計行銷、客群推廣、社會責任等千頭萬緒。透過實際接觸運動產業,讓在校學生能實際學習運動產業的經營及體會職業運動的高張力競爭,為未來進入運動產業儲備能量。

明新科大現有12個運動代表隊,其中,籃球校隊今年首次挑戰公開二級賽事,運動事業管理系籃近期更勇奪「2021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冠軍,成為全國最強系籃。而除了職業棒球,該校從2020年起也是新竹街口攻城獅職業籃球隊的主要合作夥伴,由運管系學生在例行賽主場擔任工作人員。

樂天投手張明翔從新竹市西門國小開始打球,後在棒球名校平鎮高中就讀;王志煊則一路從竹東上館國小到成德中學,投入職棒前都在新竹接受訓練。

明新科大為培育棒球選手、推廣棒球運動,111學年將成立公開組棒球隊,並聘請經驗豐富的前「統一7-ELEVEn獅」許聖杰為球隊執教。(明新科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