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管系LINE

【報導】明新科大與東元醫院產學合作簽訂MOU,共同致力在地關懷、高品質醫療服務!

2023/01/12

明新科大與東元醫院合作 致力在地關懷、高品質醫療

2023/01/11 22:27:46

經濟日報 曹松清

 

醫療健康是國人重視議題,繼與國泰醫院合作運動醫療照護後,明新科技大學接續與東元醫療社團法人東元綜合醫院展開全面且深入的合作模式,於1月9日校院雙方簽署合作意向書,期盼透過雙方之力量,建立更緊密互助互利的合作機制,為雙方扎下良好的合作種子,逐步落實各項學生實習及產學合作計畫,進行產學合作與在地培育人才,提供在地關懷、就近服務的高品質醫療服務。

明新科大與東元醫院簽署產學合作MOU,期由強大合作成為大新竹地區產學標竿。 明新...

明新科大與東元醫院簽署產學合作MOU,期由強大合作成為大新竹地區產學標竿。 明新科大/提供

 

簽約儀式由東元醫院院長黃忠山與明新科大副校長彭政雄代表簽訂,東元醫院三位副院長及院內護理、行政、醫事、急救醫學教育中心等科別主管也出席與會。黃忠山表示,東元醫院已成立專案小組,並著手討論與規劃東元醫院與明新科大的合作項目,雙方具備充分合作共識,雙方簽署合作意向書,定能經由強大合作成為大新竹地區的合作標竿。

彭政雄說明,明新是新竹縣內規模最大的大學,秉持「務實學習、學以致用」的觀念,在校外實習上雙方已有多年的合作經驗,如東元醫院資訊組洪秉坤軟體工程師即畢業自資管系,透過資管系與東元資訊部門攜手推動校外實習方案,畢業後被留用至今,任職期間專業盡責,倍受醫院讚許與東元醫院合作,除了提供學生優質的實習環境外,雙方將再加強包括人員進修、學術交流、產學研究、業師教學、學分班課程、優先就業、健康檢查、醫療專車以及特約醫院等方面的實質合作,共同努力培育學生成為院方未來員工及提供院內醫療人員更為方便和優質的在職進修管道,達成明新、東元、學生三贏的目標。

他進一步表示,非常歡迎東元醫院醫師到校開設身心健康的課程及講座,透過專業醫師講解帶給全體教職員工生正確的醫療資訊,以建立正確的醫療常識,更能注重自身身體健康。

明新科大與東元醫院產學合作簽訂MOU,共同致力在地關懷、高品質醫療服務。 明新科...

明新科大與東元醫院產學合作簽訂MOU,共同致力在地關懷、高品質醫療服務。 明新科大/提供


明新科大校長劉國偉則指出,明新境外生人數位居全國第一,為了妥善照護境外生的健康與醫療,亦讓外籍生在校能夠專心於課業上的學習,在實習單位也能盡心貢獻所長,明新科大有義務幫同學找尋優質的醫療院所,感謝東元醫院願意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讓在異地求學的外籍學生無後顧之憂為學業努力、為廠商打拼,讓他們可以繼續奮戰為校爭光。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局長殷東成也受邀出席簽約儀式,為雙方合作交流見證。他表示,期盼明新科大與東元醫院透過雙方學術及專業領域的產學交流合作,培育出更優質的專業人才,持續提升醫療的專業服務與品質貢獻更多心力,期待臨床實務與學校教學、研究的密切交流與合作,能同時提升雙方的專業水準與經營績效,共創互惠雙贏的成果,讓明新科大與東元醫院成為產業界與學術界合作的典範。